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兴港电力110千伏志洋、钟观变电站竣工投运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19-12-30 19:02

12月28日20时20分,兴港电力首批输变电工程110千伏志洋、钟观变电站顺利竣工投运。两座变电站的投运,标志着兴港电力正式迈入增量配电网运营的快车道,标志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在积极实践国家增量配电改革的画卷上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探索实践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110千伏志洋、钟观变电站均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南部区域,总投资1.23亿元。变电站按照装配式钢结构、全户内智能化变电站设计,一期建设规模变电容量4*63MVA。为保障周边重点企业用户的按期投产,兴港电力攻坚克难、昼夜奋战,变电部分建设项目实现了当年立项、当年招标、当年竣工,输电部分建设项目实现了4月内全线建成贯通,创造了“兴港速度”。

兴港电力110千伏志洋、钟观变电站能够顺利投运,得到了河南省发改委、河南能源监管办和实验区管委会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国网港区供电公司的大力配合支持。工程建设期间,河南省发改委、河南能源监管办各级领导多次亲临现场调研协调指导工作,港区供电公司积极协调推进解决上级电源点间隔扩建等相关问题,与兴港电力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工程投运,保障重点用户按期投产。

110千伏志洋、钟观变电站,担负着5个办事处10余万户高低压客户的电力供应保障。两座变电站的投运提升了实验区南部高端制造集聚区和高端商务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对实验区南部电网结构优化和招商引资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国家第一批、河南省面积最大的增量配网改革试点单位,兴港电力将以变电站投运为新的起点,保持高昂的改革热情和坚定的改革信心,努力探索、先试先行,克难攻坚,不断加大电网投资,优化网架结构,加快改革红利释放速度,积极服务于实验区经济发展大局,全力以赴为实验区“十年立新城”发展目标,为国家增量配电改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