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兴港电力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0-08-03 10:05

近期,兴港电力分批组织员工赴林州市红旗渠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公司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中高级管理干部参与。


IMG_3772


愚公奋起十年秋,引来漳河润田禾。在红旗渠纪念馆,“凌空除险”、“凿壁开山”的历史照片震撼人心,全体人员真实感受到林县人民在艰苦卓绝的恶劣条件下,建设人工天河的坚定信念,感受到“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的壮志豪迈,深刻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真实内涵。


IMG_4327


活动中,大家走过蜿蜒曲折的红旗渠,感叹红旗渠的雄伟和建设的艰辛,由衷感叹当年老一辈共产党员和青年昂扬的战斗意志和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在青年洞前重温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


IMG_3935


在谷文昌同志生平事迹展,大家集体学习“四有”书记谷文昌同志生平事迹特别是带领东山人民治理风沙的感人事迹,重温这位“县委书记的好榜样”从石匠蜕变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历程,感受谷文昌同志“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高风亮节,使广大党员从内心深处受到一次党性锤炼、精神洗礼。

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性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以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争当出彩先锋,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不断为公司发展增砖添瓦,为实验区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