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兴港电力工会开展首次职工代表安全巡视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0-11-05 14:45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更好发挥工会积极作用,创新安全管理机制,补齐安全生产短板。近期兴港电力工会开展首次职工代表安全巡视。


图片1


首批“上岗”的职工代表安全巡视员由民主推荐公示、安全规程考试合格后产生。在整个巡视过程中,巡视员主动亮明身份,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措施落实情况,查找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职工在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中的检查监督作用。


图片2


职工代表安全巡视员是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监察前哨,是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的有力监督者,也是广泛发扬职工民主、充分调动职工生产积极性的有效手段。今后,兴港电力工会将常态化推进职工代表巡视活动,发挥工会在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合法权益,推动形成高度重视、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局面,营造出和谐、幸福的工作环境,实现公司安全生产经营局面持续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