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正文

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通过初步验收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11-30 16:44

11月24日上午,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项目顺利通过初步验收,为下一步进行运营安全评估等环节奠定了基础。在机南城际铁路项目中,兴港投资集团政策性建设子集团航程置业作为业主出资建设了连接线(部分),是为保证机场二期建设和运营的先期实施段。该段线路由省发改委批复合并纳入机南城际铁路项目,位于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停机坪和联络道下方,为地下线。

微信截图_20201127174700

机南城际铁路自郑机城际铁路新郑机场站引出,向东下穿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后,向南引入新建郑州南站,线路全长10.938公里。该线路连接新郑机场及郑州南站两大交通枢纽,是《中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09-2020)和《河南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的组成项目,是郑州车站与新建郑州南站,郑太铁路与郑万、郑阜铁路的便捷联络通道。

本次项目验收委员会由河南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河南郑州机场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南站工程建设指挥部、郑州航空港区航程置业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联合组成。机南城际铁路计划今年底开通,开通后将在中原城际铁路网和区域铁路运输中发挥重要作用,对进一步改善航空港实验区交通条件,促进空铁联运,提升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作者:航程置业 文/苌桂红  图/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