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正文

兴港投资集团召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条例》学习贯彻会议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1-27 10:50

为更好学习贯彻《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刻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月26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条例》学习贯彻会议。会议邀请航空港实验区《条例》宣讲组成员、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规划勘测编制中心主任辛岩,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对《条例》进行全方位解读。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博主持,集团公司副高级经理职级及以上人员,各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其他人员通过线上观看直播形式参加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126162944

会上,辛岩详细阐述了《条例》立法进程、总体架构和重要意义,并结合航空港实验区实际情况,对《条例》内容进行了逐条分析解读。通过解读,全体参会人员对《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和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指出,《条例》是国内首个航空经济领域地方立法,《条例》的贯彻与实施,为航空港实验区的未来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法治保障,对航空港实验区拓展国内国际影响、推动区域更高水平开放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抓好贯彻落实,按照集团公司学习贯彻《条例》实施方案,成立专人专班,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把握关键时间节点;三是加大宣传,充分利用集团公司各种媒体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对外宣传,扩大《条例》的影响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作者:文/行政管理部 李青龙 图/卓正文化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