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航空港实验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

来源: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时间:2021-03-06 11:55

3月4日下午,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主任万正峰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郑州市2021年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市区营商环境评价及以评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优化营商环境决定着城市发展的活力后劲,是牵动城市发展全面提升的综合抓手、打造城市比较优势的紧迫任务,对一个地方发展具有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意义。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短期靠政策、中期靠项目、长期靠环境,营商环境是一个润无声而又影响深远的发展要素。公开、公正、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才能吸引创新稳定的企业投资兴业。



会议分析了航空港实验区在市、区营商环境评价中表现出的诸多不足,要求各单位要正视差距、深刻认识到当前存在的短板,找准问题,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拿出硬招实招,加快整改提升,尽快补齐短板,迎头赶上。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郑州市和航空港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为抓手,认真落实好“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突出对标“世行指标”、突出“用户体验感”、突出“市场主体中心理念”,先行先试,打造“亮点”措施,营造口口相传的优质营商环境品牌,推动航空港实验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细化奖惩问责机制,建立评价结果与年度绩效、与评先树优、与干部提拔使用“三挂钩”的实施细则。对于造成社会负面热点的行为,对主要责任人“一票否决”,严肃处理。强化督导落实,领导小组层面要进一步完善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督导机制,坚持定期协调解决重大事项(问题)制度,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聚焦重点,形成合力。

党政办、组织部(人社局)、经发局(安监局) 、财政局、国土局、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文教卫体局、城管局(执法局)、口岸局、商务局、交通委、市场监管局、金融办、法院、税务第一分局、国网港区供电公司、兴港电力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