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闻令而动 “汛”猛出击 ——兴港电力全力迎战极端暴雨天气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1-07-21 21:00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全省平均降雨量73.1毫米,郑州、许昌、新乡三地平均降水量分别达到286.5毫米、141.5毫米、129.6毫米,全省防汛应急响应已提升至Ⅱ级,郑州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持续强降雨天气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峻考验。兴港电力公司提前发布预警通知,积极落实各项防汛保电工作,组织员工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排查电力险情,全力保障电网运行平稳和广大客户用电安全可靠。

7月20日晚间,辖区内生物医药园一配出现积水险情,兴港电力果断采取措施,立即组织人员对电井内积水展开处置,首先利用沙袋、防水布等战略防汛物资封堵进水口,其次用大功率抽水机外排井内积水。经过现场抢修人员的通宵抢修,生物医药园一配积水险情得以解除,保障了生物医药园内电力用户安全可靠用电。

66

7月21日凌晨,航空港区8-5安置区内居民配电房突发墙壁进水险情,为防止电气设备遇水漏电危及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兴港电力迅速处置。采取临时停电措施关闭电闸,封堵墙壁进水点并组织人力向外排水。由于事发突然,一线抢修人员抓起周围一切能利用的工具向外铲水,簸箕、扫把、平板拖把等都成为手中的武器。截至发稿,在兴港电力全体抢修人员的努力和协调下,航空港区8-5安置区内居民配电房外部墙壁已由责任单位完成维修工作,配电房内积水已处置完成,该居民区已逐步恢复供电。

微信图片_20210722110000

以上抢险场景只是兴港电力在此次防汛减灾行动中的一个缩影。在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还有许多一线人员默默付出的身影。调度指挥中心内调度人员紧盯屏幕,时刻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发布调度指令;巡查人员顶着极端暴雨天气,在室外对电网线路巡视检修;物资人员克服交通不便带来的影响,积极调配,保障防汛物资充足供应。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灾害来临之际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兴电力 心服务”的服务理念。

为全面应对此次强降雨,兴港电力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全员备战。公司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其中仅7月20日单日累计调配巡视、抢修人员135人次,出动车辆30余次,高效完成每一次抢修复电任务。

截至目前,兴港电力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细化汛期安全保障措施,全力针对变电站、居民区配电房、电力窨井等关键位置组织开展不间断巡视,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充实相关防汛物资, 全力保障汛期电力稳定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