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兴港电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会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1-09-14 11:36

2021年9月1日,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本法案修订工作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通过。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发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9月13日,兴港电力在四楼多功能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法》学习会议,会议由兴港电力主要负责人对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做出宣贯与解读。兴港电力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50余人出席会议。

IMG_4188


会议首先学习42项新修订内容,其中重点针对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政府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第三方技术服务和法律责任五个方面展开解读。并围绕兴港电力生产活动中暴露的安全生产隐患做出总结和反思。会议要求,各级负责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建立健全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强调,一是贯彻新思想新理念,增加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报告;三是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四是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提高罚金上限及下限,对生产经营单位未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的采取最高提请关闭的严厉处罚。

学习结束后,兴港电力领导班子针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周密详实部署。把好安全生产关既是对企业负责,也是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通过针对《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培训,兴港电力上下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先,万无一失”的安全生产理念,增强了员工们的安全事故的预防意识。未来,兴港电力将持续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为实验区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