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兴港电力荣获实验区2021年度安全生产先进企业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2-04-02 19:33

近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2021年度安全生产先进企业(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郑州航空港兴港电力有限公司荣获2021年度安全生产先进企业。此荣誉的背后是兴港电力全体干部员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的真实写照,更是公司“依法从严治企、强化安全管理”的最好诠释。

安全生产先进企业1


安全生产先进企业2

一直以来,兴港电力秉承“以人为本、安全为天、平安和谐”理念,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安全生产各项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管理责任,全面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不断巩固安全管理基础一是认真组织各项安全教育培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通过各类丰富多样的安全主题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员工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坚持“四个一”(每日一学、每周一查、每月一考核、每季度一评价)安全管控机制,维护了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二是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重点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基于双重预防体系云平台基础,投资125万元为所有10KV开闭所安装视频监控装置,实现了开闭所全方位可视化管理。三是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持续扩大隐患排查范围,加大安全违章惩戒力度,坚持“四不放过”原则,深化各类安全苗头事件调查问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持续完善公司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开展多次大面积停电暨反事故演练,不断提升公司应急管理能力。在7.20特大自然灾害期间,重点布防盯守电网关键部位、重要客户和安置区配电设备,有力保证了电网安全运行和区域内高低压客户的可靠用电。五是将安全生产融入企业文化,营造安全和谐氛围。充分利用公司OA门户、微信平台等宣传阵地,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郁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形成“人人讲安全、重安全、保安全”的良好局面。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阶段,兴港电力将以此荣誉为鞭策,继续采取强有力的管控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充分运用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平台,切实提高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效性和穿透力,确保电网持续安全稳定运行,企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