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全“童”行 “电”亮未来 — 兴港电力开展“童心守护 关爱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2-06-02 16:35

人间六月,生机勃勃,是编织梦想的季节。“六一”儿童节当天,兴港电力党员服务队和雷锋号服务队的叔叔阿姨们深入仁弘嘉园,组织开展“童心守护关爱成长,欢乐儿童节,陪你过六一”主题活动,为社区小朋友们奉上了一场生动活泼的电力安全课,用实际行动陪伴社区儿童们度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六一


此次主题活动分为电力知识宣讲、游戏互动、发放礼品、慰问留守儿童四个环节。在现场的“电力小课堂”上,兴港电力服务队的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有奖问答等形式,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力安全课,并提醒小朋友平时不要乱摸电器设备、不要用湿手去触碰插头,更不要攀爬电杆或在电力线路下燃火、放风筝等。

“如果有人不小心触电了,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我知道,我知道…”“要把电源切断!”

“要第一时间拨打求救电话!”

现场小朋友们踊跃举手抢答,与志愿者积极互动,氛围异常活跃,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小知识,让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过得“电力十足”!

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寓教于乐,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还让孩子们自觉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将安全用电的种子植入幼儿心中,  非常实用。

 

下一步,兴港电力将持续深入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是与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建立常态帮扶关系,积极通过社区、办事处了解其家庭情况,定期、不定期开展节日关爱、家庭电力线路维护等工作,将电力的温情融进象征“希望”的孩子们心中,营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展现兴港电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