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岗位练兵正当时 技术比武强核心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2-07-07 11:42

近日,郑州航空港兴港电力有限公司开展了“装表接电”技能比武活动。旨在通过这次活动,掀起员工技能学习热潮,提升业务技能素质,激发员工学技术、练本领的热情,检验“导师带徒”活动阶段性的成效,实现“育人才、炼强匠”的目的。

本次活动主要组织了公司一线员工进行参赛,比赛内容以装表接电技能岗位要求为主,以实操形式进行,配置10kV电流互感器、智能电能表,联合接线盒等计量装置,参赛选手们按照相关规定独立完成三相四线电能表、试验接线盒及其二次线回路连接,每个选手由裁判对其进行操作时间、操作过程、装接工艺等进行评分,并取平均分作为该选手的实际操作得分。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带着敬畏心、责任感,充分交流和切磋技术技能,发挥出了勇争先、走在前的拼搏精神,比出了状态,比出了素质,比出了精彩。经过激烈角逐,从多名参赛选手中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武活动给公司青年员工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能、提高技艺的平台,也是对青年员工实际工作技能的检阅。下一步,公司将根据各岗位工作特点与需求,以授课、实践、竞赛等方式,掀起全员学技能、岗位大练兵的“比、学、赶、帮、超”的热潮,为企业人才梯队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