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正文

集团公司纪委学思用贯通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3-04-24 16:54


4月以来,集团公司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集团公司纪委坚持学思用贯通,以高度政治自觉接受主题教育洗礼,用实际行动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党的“纪律部队”。

坚持不懈学思想,全面系统知原义持续在读原著学原文上下功夫,划分两个读书小组开展“晨间课堂”,每周2次组织读书小组利用刚上班的20分钟开展集体诵读,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原文原著推动参学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牢记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殷殷嘱托,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纪委干部到航空港区廉洁文化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警醒纪检监察干部对纪律和规矩常怀敬畏之心。坚持弘扬革命精神,走进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到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唤醒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

研讨交流校偏差,思想碰撞促提升聚焦职责使命把握重点,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理解。坚持“一周一天一小时”,围绕《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结合纪检监察具体工作开展研讨交流2次。聚焦集团实际制作《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纪检监察相关法律法规概要》等课件4个,全体干部累计撰写习近平总书记读书报告18篇、书面交流心得27篇。

学习实践重结合,成果转化求实效注重统筹协调,将主题教育活动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做到双推进两不误。以“强党性、严纪律、促发展”为主线,围绕“清廉国企”建设持续发力,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创建重点;深化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求深、求实、求准、求效上下工夫,制定《新时代混合所有制企业建立和完善纪检监察监督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探析》等2个调研课题;始终坚持把办案安全工作摆在纪律审查的首要位置,时刻紧绷监督执纪“安全弦”,确保审查调查工作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风险;牢记“五条禁令”自觉检视“灯下黑”问题,严格办案纪律,精准处置在办问题线索,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成效保障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