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兴港电力2022年首笔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成功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2-04-30 15:17

 日前,兴港电力收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额628.49万元,此次留抵退税的顺利到位,不仅体现了航空港区税务局对兴港电力公司依法经营,诚信纳税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兴港电力进一步加强税务管理工作的激励。

WeChat Image_20220430111606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国家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自该政策实施以来,兴港电力财务策略部不断加强学习,深入研究退税政策,积极部署筹划,预留退税空间,加强过程管控,确保持续满足退税要求。在符合留抵退税条件后,兴港电力及时启动申请工作,积极与税务机关对接,并按照要求整理留抵退税相关资料,最终在税务机关大力支持下,高效、顺利地完成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

作为航空港实验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业主,兴港电力承担着航空港实验区改革区域内大规模的电网建设、投资、运营及保底供电责任。2022年度,公司计划完成110千伏豫州、南站、冯庄三座变电站建设任务,投资规模大,该笔退税资金的快速到账,为支持项目建设、盘活公司资金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兴港电力将持续加大对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研究,以纳税筹划助力企业效益提升,助推公司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