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介绍   >  正文

综合能源服务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19-08-20 15:04

综合能源服务是一种新型的为满足终端客户多元化能源生产与消费的能源服务方式,即在传统综合功能(电、燃气、热、冷)基础上,整合可再生能源、氢能、储能设施及电气化交通等,通过天然气冷热电联供、分布式能源和能源智能微网等方式,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实现多能协同供应和能源综合梯级利用,从而提高能源系统效率,降低用能成本的一种新型能源服务模式。

目前,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已成为能源电力企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其主要有以下几种模式:一是设备代维。依托技术装备优势,以电力客户设备代维等传统服务为市场切入点,围绕客户需求开展用能监测、节能改造、电能替代、能源托管等多元化业务。二是综合供能。包括:“产品集成”,可同时向终端提供煤炭、电力、煤制气等多种能源产品;“渠道集成”,同时经营多种能源网络,可将不同能源整合到目标供区,实现单一渠道统供;“分布式多能互补系统”,一揽子解决用户燃气、制冷、供热、用电等多种用能需求。三是提高能源效率,降低用能成本。“硬件”上推广节能设备、实施节能改造,“软件”上优化用能方案、改进消费组合等。四是清洁微网。以分布式新能源、储能等技术为支撑,在用户端构建供用一体的“微网”。五是智能家居。基于“电气化+智能化”,推出涵盖供电方案、设备定制、智控系统等家居生活全套设计与改造服务。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