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兴港电力110千伏豫州变电站顺利投运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2-09-29 19:40

9月27日17点18分,兴港电力110千伏豫州变电站在完成主变冲击、带负荷校验后,一次性送电成功,各项设备运行良好,此举标志着110千伏豫州输变电工程顺利完成投运。

条幅

豫州变是兴港电力投运的第三座110千伏变电站,位于郑州航空港区东海路与兖州路交叉口,项目总投资1.4亿元,占地3944m²,按智能化变电站高起点进行设计,应用了目前行业主流的智能巡检、状态感知、智慧压板监测、智慧标签等先进技术,设计变电容量为3*63兆伏安,配套新建15千米110千伏线路,架设杆塔61基。

项目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和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兴港电力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班,克服疫情管控、征地拆迁、两次跨越高铁等难题,用时7个月建成,再次刷新“港区速度”,为省级重点项目兴港新能源产业园的提前投产赢得了宝贵时间。

110千伏豫州变电站的建成投运,是兴港电力落实政府“项目为王”工作导向的又一次生动实践,进一步提升了增量配电网供电能力,为助力航空港实验区“二次创业再起航”、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提供坚强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