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兴港电力举行110千伏嘉兰变电工程开工仪式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2-08-26 16:07

  8月25日上午,兴港电力携手各参建单位,齐聚110千伏嘉兰变电工程项目现场,隆重举行项目开工仪式。这是自今年以来,兴港电力继110千伏冯庄输变电工程、豫州输变电工程、南站变电工程开工之后,投建的第四座110千伏输变电站,电网建设持续跑出“加速度”。


嘉兰开工仪式

 仪式现场,兴港电力出席领导介绍了项目建设背景情况,对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宣布110千伏嘉兰变电工程项目正式开工。随后,现场鸣笛奏乐,鞭炮齐放,工程车辆整装待发,正式开工建设。

 此次投建的嘉兰工程项目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东南部市政配套工程重点项目,计划投资达4700万元,总占地面积3280平方米,主供规划工业三路以南、规划电子科技一街以北、荆州路以东、孙武路以西区域负荷。近年来,随着合村并城安置区项目的推进及附近产业园的入驻,该区域负荷增速较快,负荷增长潜力较大。据统计,用户报装总量约 118000kVA,但该区域目前无110kV变电站布点,若仅依赖片区外转供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拟建的嘉兰变工程将扩大此区域变电容量,大幅度改善局部供电可靠性差的问题,满足该区域新增负荷需求。

 同时,该项目投运后势将进一步优化辖区内110千伏电网网架结构,对改善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东南部区域内电网状况意义重大,将为后续重点项目落地、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注入源源不断、强劲的电力引擎,为航空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安全、优质、可靠的电力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