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兴港电力全力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4-02-09 09:46

为保障春节期间辖区安全可靠用电,郑州航空港兴港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港电力”)未雨绸缪、主动靠前,多措并举做好春节供电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电力用户享受优质用电服务的同时,消除隐患保安全。

春节保电


 

开展主变本体巡查  营造可靠供电环境

110千伏钟观和志洋变电站内,检修人员开展主变本体巡查,尤其是对主变温度、变电站内外环境、10千伏高压室等逐一巡视,着重查验负荷情况及保护装置是否有异常告警情况,全力营造安全可靠的电环境。

加强隐患排查工作 提高线路巡视力度

严寒天气正是居民用户用电量大的时候,兴港电力组织运行班组对各类设备梳理出易故障线路清单,结合线路特点“对症下药”,重点对杆基基础、拉线、导线、绝缘子串、附属设施及线路通道环境进行巡检和红外线成像测温,详细记录测试时间、设备温度、负载情况等信息,并针对性地制定检修计划,将缺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辖区内设备可靠运行。

WPS拼图1-巡线

提前进行模拟演练 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10千伏开闭所内,巡检人员正在核对设备运行状态,确保模拟板指示位置与实际运行位置一致、系统图与实际一致,设备操作时严格执行操作五制;对保护装置数据及状态进行检查,保护装置是高压开关柜大脑和诊疗器,发现故障后能够及时切除故障设备,从而确保非故障设备安全运行。

据统计,自春节保电工作开展以来,兴港电力组织应急队伍8支共计出动生产、营销一线员工90余人,出动低压发电车以及试验车、抢修车11应急保障车;累计开展电力设备巡检工作30余次,完成线路消缺工作24处,累计巡检里程达328公里。  

WPS拼图1

开展安全用电走访 引导客户合理用电

兴港电力服务队加大客户走访力度,深入社区了解春节期间客户用电需求和生活用电情况,宣传春节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供电服务渠道等知识,引导鼓励客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针对经常由用户侧故障引发跳闸的线路,深入用户配电室,逐一对频发故障点开展集中检查。此外,推出春节前峰谷电调整、电表更换及优惠电价宣传等多项活动,扎实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电及服务工作,确保在春节期间客户能用上“放心电”“满意电”。 

兴港电力全体一线人员将坚守岗位,积极践行责任担当,筑牢春节保电安全网,当好安全用电卫士,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