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战“疫”一线 | 兴港电力争分夺秒, 为移动方舱实验室火速送电!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2-11-09 13:13

   “所有待送电设备验收均合格,具备送电条件,送电!”11月7日凌晨0时40分,随着最后一个方舱实验室通电验收,兴港电力仅用7个多小时便完成了3台移动方舱实验室的施工送电工作,再次创下抗“疫”供电新速度。

11月6日9时,兴港电力接到上级紧急指示,要求为综合保税区3台移动方舱实验室第一时间接通电源。疫情就是命令,保电就是责任,兴港电力高度重视,立即建立应急协调机制,迅速安排部署接电工作。

由于城市静态管理,施工现场面临物资进不来、人员出不去,时间紧、任务重等多重难题。兴港电力多方协调,克服困难,加强人员和物资调配,组建6人的突击小队,以高度责任担当和高效有力措施全力服务防疫前线。上午11时30分,工作人员完成现场勘测,确定最优供电方案;下午16时,所需电缆、400V低压动力柜等供电材料筹措到位;17时30分,叉车、汽车吊等所有设备到位,随即接电工作正式展开。吊装电缆盘、配电柜,运输、敷设电缆,配电柜安装,电缆头制作接入......兴港电力突击队成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各项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最终于11月7日0时40分,完成全部施工并成功送电。

  据了解,该移动方舱实验室投运后,日检测能力将由原先的6000管/天,提升至36000管/天,效率直接提升6倍!这将极大缓解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压力,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

 下一步,兴港电力将继续无条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最迅速的反应、最扎实的举措,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的电力后盾保障,众志成城坚守光明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