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逆行而上守初心 防疫保电勇担当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2-11-25 17:21


 自航空港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郑州航空港兴港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港电力”)深入贯彻实验区管委会决策部署,落实航空港投资集团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项重点工作,通过不断优化各类服务举措、出台落实保供措施,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平稳有序,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1


科学安排电网安全有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为保障疫情期间区域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兴港电力动员全公司上下,迅速响应、积极应对,修订完善应急保电方案,强化保供措施和应急处置方式,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按照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兴港电力生产一线部门近40人全员到岗,实行分区办公、闭环管理,最大程度降低抢修保供人员感染风险。调控中心结合天气变化和疫情管控政策,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生产班组、供电所加强值班力量,加大对重点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力度,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突发性故障抢修需要



 10月26日,在接到实验区防疫指挥部的疫情关爱中心保供电任务后,兴港电力迅速组建保供队伍、落实保供物资、抽调业务骨干,24小时驻守一线,对供电网络中11座开闭所、8座环网柜和30公里的线路进行实时监测为了应对突发状况,还调配了两台500kW发电车以备不时之需,全力保障电网可靠供电



逆行而上抢修保电显担当

 11月6日上午9时,兴港电力接到综合保税区客户电话,请求为3台移动方舱实验室紧急接通电源。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移动方舱实验室能及时检测出感染人群并进行有效隔离。事关重大,兴港电力接到求助后,立即安排运维人员进行现场勘察,落实物资调配,当日17时30分,所需电缆、400V低压动力柜、叉车等所有物资全部运送到位,随即安装工作正式展开。随着吊装电缆盘、配电柜,运输、敷设电缆,配电柜安装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兴港电力运维人员经过7个多小时的持续奋战,最终于11月7日0时40分,完成全部施工并成功送电。据悉,此次移动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后,该区核酸日检测能力由6000管/天,提升至36000管/天,效率提升6倍,极大缓解了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压力。兴港电力快捷高效的供电服务也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11月11日,兴港电力接到富航公寓低压故障断电的紧急求助电话,要求对居住超过1000人的公寓进行抢修。面对疫情封控区的高风险,三名抢修队员没有丝毫犹豫,做好防护直入现场,经过对全部低压供电线路认真排查,历经三个小时抢修,顺利完成配电变压器低压瓷柱螺栓烧熔故障处理,保证了富航公寓内1600余位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


疫情当前供电服务不打折

 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兴港电力积极与实验区疫情指挥部建立24小时沟通联系机制,保持紧密沟通,全面了解保电需求,加强对安置区和重点客户的供电服务保障开通绿色通道,按照先复电、后抢修原则,对因疫情封控的小区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同时,联合兴港公用事业客户服务中心,加大APP、微信和支付宝等线上办电模式的宣传,引导客户线上办理涉电相关业务。客户服务中心24小时值守;网格经理、电管家随时待命,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供电服务信息,全力保障辖区内79个居民小区,共计7.5万户居民的各类业务办理需求。截至目前,兴港公用事业客户服务中心共计受理工单787件,其中涉及电力抢险抢修类工单67件,其余各类电力咨询工单共720件,客户满意度均达到100%。

行动诠释责任,责任彰显担当。面对抗击疫情与保供电的双重压力,兴港电力全体干部员工恪尽职守,用行动彰显“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初心与使命,体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信心与实力,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政府和集团保供电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供电保障和营销服务工作,全力确保电网运行平稳、生产经营工作有序、供电服务优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