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踏雪巡线 兴港电力再战寒潮保供电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4-02-23 00:09

2月20-21日,一场暴雪寒潮天气横扫航空港区全境,对电力供应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郑州航空港兴港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港电力”)以雪为令、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暴雪寒潮天气保电应急预案,确保在恶劣天气中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巡线1


为防止极端恶劣天气造成线路故障,兴港电力组织专业人员及时奔赴各区域,开展线路巡视工作。上午9时许,特巡人员携带工具已抵达现场,此时气温只有零下6摄氏度,积雪厚度最深达10厘米有余,万籁俱寂的村庄已是一片银装素裹,被雪覆盖的巡线小路更是湿滑难行。一线员工战严寒、冒风雪小心翼翼踏雪前行,巡视着每一处杆塔。他们通过望远镜、测温仪仔细观察金具、绝缘子、线夹是否完好,检查线路表面积雪、覆冰情况,认真线路杆塔进行排查,做到一杆一记录,真正将隐患点提前处理在“萌芽”状态。

巡线2


截至目前,兴港电力在此次暴雪来袭期间已完成辖区内5座110千伏变电站、21条110千伏及以下输配电线路巡视工作;共计出动一线员工40余次、应急保障车辆8辆,累计开展电力设备巡检工作26次,排查并处理线路缺陷1处,累计巡检里程达34公里。

巡线3

下一步,兴港电力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做好应急抢修物资、抢修队伍、抢修工器具的准备,持续加强设备巡视力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确保冰雪低温天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