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获得电力”综合检查督导组 莅临兴港电力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1-09-25 11:12

为深入检视《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发改能源规〔2020〕1479号)、《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贯彻落实情况,9月17日,国家能源局“获得电力”综合检查第八督导组莅临兴港电力开展现场检查工作,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党组成员陪同检查。

IMG_4279

督导组一行现场听取了兴港电力整体经营情况和“获得电力”工作情况汇报,调阅了“获得电力”等政策文件贯彻落实记录、企业内部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办电时间、办电便利度、办电成本、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等过程资料,并对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了详细问询。

督导组对兴港电力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和“获得电力”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对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督导组表示,此次“获得电力”综合检查是国家能源局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监管行动,检查范围涵盖了人民群众用电服务的主要内容。这也是国家能源局首次将增量配电网运营企业纳入监管范围,此次现场检查的同时也将更多侧重于了解试点企业运营现状和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促进增量配电改革试点规范运营、健康向好发展。

下一步,兴港电力将以此次监督检查为契机,认真查找目标差距,进一步强基固本、突破创新,努力打造增量配电改革领域“获得电力”标杆形象,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用电服务,也为郑州航空港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出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