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电力保供再现“港区速度” 兴港电力全力保障兴港新能源产业园基建用电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1-11-22 10:31

    11月171240分,随着现场工作负责人“合闸”口令下达,兴港新能源产业园基建用电工程全面完工,成功送电。此次基建用电工程涉及1台环网柜、8台箱变及13.2公里配套架空线,从用户初期对接、确认方案、审定投资、实施建设到顺利送电仅用31天,较传统电力报装及建设时限压减了20%,以实际成果再次彰显了“港区速度”。

兴港新能源产业园项目自立项以来,受到省、市、实验区和集团各级领导关心和重视,该项目的成功落地对于实验区在新能源领域的探索和布局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实验区在实现“双碳目标”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自基建项目方案确定实施以来,兴港电力积极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克服与豫州大道保通路、东海路交叉作业及连续阴雨天气的不利影响,提前3日对外部线路、环网柜及1#箱变完成送电工作,有力保障了园区开工仪式用电需求,得到实验区和用户的高度赞扬并获得感谢信1封。

在基建用电实施和园区内部线路搭建过程中,兴港电力根据园区指定箱变位置,多次踏勘现场,以场平进度及实施条件为基础(园区内带电线路纵横交错)多次细化调整,为园区量身定做了一套详细的基建用电方案,同时克服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以安全、质量、进度为关键控制点,通过强化管理、优化施工方案,确保了项目送电的圆满成功,为园区后期建设投运提供了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

    下阶段,兴港电力将持续跟进园区建设进度,不遗余力提供专业电力支撑,保障园区企业顺利投产。同时全面加速园区周边电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进程,统筹推进电网规划与园区周边产业规划相融合,在保障电能质量和供电可靠性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上级集团能源平台优势为园区提供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助力企业最大限度降低用能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