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介绍   >  正文

电网建设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19-08-23 16:18

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试点面积在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混合所有制增量配网试点项目业主单位,兴港电力从成立之初就紧跟电力体制改革步伐,坚决贯彻执行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兴港投资集团和兴港公用事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开拓创新、重点突破的发展理念,不断夯实安全生产运营基础,积极创新电网建设模式,强化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全力以赴为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电力支撑。

输变电工程方面,截止目前,110千伏志洋、钟观输变电工程已完成建设,待对端变电站扩建间隔(国网负责)后送电,110千伏冯庄和220千伏洪泽输变电工程已完成可行性研究编制及审查,已完成现场围挡施工,其中110千伏冯庄输变电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编制和评审。

配网工程方面,截至目前,已完成22座开闭所建设,7座开闭所带电运行,10座开闭所推进建设中。

下一步,兴港电力将切实履行好配电网运营企业的保底供电责任,加快电网建设步伐,创新增量配网运营模式,拓展综合能源服务领域,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支撑好实验区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尽早使改革红利惠及实验区的经济发展,为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实践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