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正文

以“疫”为令 兴港投资集团从严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1-08-12 00:00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兴港投资集团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防范意识。面对更凶猛的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集团公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适时提升疫情防控等级,上下联动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从严从细织密疫情防控网。

紧急部署 集团召开联防联控专题会议

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办要求,本着保障全体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原则,兴港投资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召集集团公司各部门和下属骨干企业召开联防联控专题会议,对突发疫情进行科学部署。

会议要求公司全体员工佩戴口罩,并迅速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取消后续公司所有相关会议,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对办公区、电梯间、卫生间、员工餐厅、通勤班车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对集团体系内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员工进行再次摸底排查,同时提醒未接种疫苗人员尽快接种疫苗。

以“疫”为令,多措并举,集团公司迅速建立起协同高效的防疫体系,与时间赛跑,尽最大努力守好疫情防控“入口关”。

微信图片_20210811090602

全员联动 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8月以来,郑州市内感染人数持续增多,防疫形势再度严峻。兴港投资集团进一步从严从紧从实织密防控网,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分工协作,各骨干企业、全体员工上下一盘棋迅速展开工作,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经营两不误。

明确集团公司各部门、各骨干企业疫情应急联络人,落实7×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传达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最新动态;办公区域加强人员出入管控,严格落实询问盘查制度和体温测量制度,及时向在岗员工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每天定时对出入口、会议室、楼道、茶(开)水间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杀;餐厅实行错峰用餐、分散用餐,提倡员工自带餐具就餐;班车根据最新封控措施及时调整路线,以严格的消杀措施保障员工安全回家;员工公寓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制度,同时呼吁入住员工理解、支持并配合单位和社区做好个人卫生健康及安全防护。

为尽早控制新一轮疫情扩散,集团公司及下属企业强化国企责任意识,旗下酒店和物业提供防疫隔离用房,公用事业为新增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提供电力保障,产业园运营团队着力协调解决入驻企业防疫生产需求。兴港员工们也充分发扬能打硬仗、敢于冲锋的担当精神,自愿报名组成了近百人的志愿者团队,协助全员核酸检测、隔离酒店服务等属地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11090602

突出重点 全力确保运营正常人员健康

随着前期感染人数的增加,郑州各区管控力度进一步加大,部分员工被认定为密接、次密接人员实行隔离。集团公司防控办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配合疾控部门和属地部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深入开展流调,关爱被隔离员工,及时跟进心理疏导,确保每一名员工身心健康。

鉴于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属性突出,且管控政策性强、防控形势变化快,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往往执行一区一策的管控政策和隔离措施,导致部分被隔离的员工生活条件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接到反馈后,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安排专人到上级防控办咨询、沟通解除隔离相关政策,一对一联系、咨询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及防疫需求,着力切实解决居家隔离人员实际困难。

下一步,集团公司防控办在落实好省、市、区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进一步落细疫情防控有关压实四方责任的工作要求,充分履行单位责任,在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兴港投资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