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迎峰度冬情义暖 | 兴港电力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1-12-23 10:13

“大娘,冬天使用取暖设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人离开时候一定要断开关或把插头拔了,这样即省电又安全……”这是兴港电力的志愿者们正在向安置区的老人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常识。

3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是社区电力火灾事故的高发时期。为了提高辖区内安置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和抵御电器火灾能力,确保广大居民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季,近日,兴港电力“雷锋号”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各社区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及志愿者服务活动。

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大家亲切交谈,温馨提示广大居民用户正确使用电器,细心讲解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耐心解答日常用电问题与疑惑,并深入孤寡老人家中义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指导他们正确使用取暖设备,防范电力火灾事故。

此次宣传走访活动,不仅普及了安全用电常识,也更详细了解、掌握了各社区居民用户的用电习惯、用电需求和取暖方式,为后期针对性的开展供电服务,提供用能建议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和隐患排查力度,确保辖区内用户平安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