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兴港电力奋力投身防疫一线 守护航空港“北大门”

来源:兴港电力 时间:2022-01-24 10:31


“您好!请您戴好口罩。”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通信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谢谢配合”。

“您好!您的核算监测报告已超过要求时限,为了保障您和他人的健康,麻烦您从前面掉头返回……”

这是凌晨1点的航空港区北站高速出口,兴港电力的党员和雷锋号志愿者们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逐一进行排查和登记。在他们的指引下,司乘人员有序进行“双码”及核酸检测查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从凌晨12点至早上6点,单人守护的车道平均经过车辆均超过三百余辆。

高速路口1

根据实验区和上级集团公司新一轮疫情防控整体安排部署,兴港电力党员先锋队、雷锋号志愿服务队在此次疫情管控期间再次主动请缨,逆势而上,奋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航空港区“北大门”。

此次派出的党员先锋和志愿者们编入集团公司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和志愿服务队,携手奔赴航空港区“北大门”京港澳高速航空港区北站卡口,24小时配合公安、交通、医护人员开展查验、登记、测温、劝返等防控工作。此次值守站点为出入航空港区的重要通道,车流量密集,是实验区“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关键位置。兴港电力的党员和志愿者们4人一班24小时轮换值守,逢车必查、逢人必验,用严谨细致的态度和详实规范的措施默默为航空港建立起防控屏障。

高速路口站岗2

兴港电力党员先锋队和雷锋号服务队均成立于公司组建初期,党员先锋队共有队员25名,雷锋号志愿者服务队共有队员46名。近五年来,无论是凛冽寒冬,还是炎热酷暑,无论是7.20突发汛情,还是没有硝烟的战“疫”,两支队伍都是第一时间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据统计,5年来,两支队伍累计完成应急抢险重点项目(活动)保电、志愿服务200余次,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初心与使命。